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0年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7日至29日,山东大学2020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举办,一校三地79名新上岗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

培训期间,王君松与一校三地新上岗辅导员座谈交流。他表示,面对新形势,做好辅导员要把握方位、找准定位、规划好无悔人生。要认清局面、厘清职责,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战略”和即将到来的百廿校庆,担当作为,作出贡献。做好辅导员要把握“六有”,不负青春、成就自我。一是有格局、高站位,讲政治,要讲大局,坚持“为国育贤”办学初心;二是有温度、存大爱,要心中要爱,眼里有光,注重人文关怀,保持仁爱之心;三是有底气、懂学术,要善于学习,提高学识,把抓学风作为工作的关键抓手;四是有韧劲、能坚守,要不忘初心,牢记原初的选择,做得冷板凳,守得住本职;五是有格调、高素养,要讲究生活情趣,不低俗不庸俗不媚俗,体现大学教师的高尚与纯真;六是有敬畏、存戒尺,要严守廉洁纪律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座谈会上,新上岗辅导员代表围绕本次培训汇报了心得体会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纷纷表示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大学生发展规律,心系学生成长,努力提升自我,做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

本次培训邀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经验丰富的辅导员担任授课教师,围绕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职责要求、大学生党建工作、研究生特点与教育管理工作、拓展培养计划与共青团工作、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班级建设、辅导员开展网络文化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等内容开设专题讲座。培训班还设学员自学、分组研讨、撰写培训心得等环节,充分调动参训学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提升新上岗辅导员职业胜任力,帮助新上岗辅导员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提升育人水平和工作质量。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扈全周 田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