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开学检查确保教学秩序全面恢复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0日 1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充分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工作,确保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8月30日,校领导分赴各校区,检查、调研开学准备工作。

在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和中心校区,郭新立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校门值守、食堂、学生宿舍、公共教室、110值班室、浴室、超市等地的运行保障、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科学部署、认真谋划学生返校和迎新工作。一是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强化网格化管理,坚持出入人员追溯、错时错峰等管理制度,做好源头管理和人员管理,确保每个环节不出漏洞、不留死角。二是充分保证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加快完成各设施设备升级,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落到细处、落到实处。三是将厉行节约要求与疫情防控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协同合作为开学后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樊丽明分别调研了千佛山校区和趵突泉校区的教学、科研、工作、生活场所和设施,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开学教学准备、设施保障等情况。她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态度和举措,一丝不苟做好学生返校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好教学衔接,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完善的设施、周到的服务做好生活保障,让每一名师生感受到学校全方位的关心关爱。樊丽明还调研了山大附中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

其他校领导也分赴各校区,调研了图书馆、教室、操场、学生宿舍、食堂、生活超市等场所,听取相关部门的返校准备工作介绍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丹丹 谢婷婷    摄影:王莉莉 谢婷婷 张丹丹 蒋晓涵 赵方方 韩玲 张新苑 杨航 刘波 赵玉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