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晓峰教授入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11: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公布了76人的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名单。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威海校区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教授入选。

李晓峰教授在山东大学从事高校美育、专业艺术教育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已有35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音乐史、艺术管理、民族器乐等。他常年坚持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中国音乐专题》《音乐鉴赏》《中国传统艺术修养》《中外艺术史》《二胡演奏》等美育课程,主编或独著《交响音乐鉴赏》《乐理与视唱》《二胡技法进阶训练》等美育教材与专著多部,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多篇,在国内美育教育界享有很高声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高校教改项目、教育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项目等多项,教育教学、科研与艺术实践成果曾多次获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及教育厅、文化厅奖励和表彰,并曾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个人”称号。自2006年起,一直作为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专家讲学团成员赴各地高校巡讲。曾受国家委派或应邀赴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进行讲学、演出或交流。2018年,李晓峰教授因其学术造诣和教育教学能力和经验,特别是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高校美育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美育教学工作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机构的性质。高校美育教指委的职责是:接受教育部领导和委托,开展高校美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校美育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研制高校美育教育教学基本规范、质量标准和场地设施配备要求,组织开展高校美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展演展示和国际交流,参与开展高校美育工作的调研、督导、检查、评估等工作。

据悉,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聘期4年,设主任委员2人,副主任委员5人,秘书长1人。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孙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