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研究院举行成立八周年暨新校友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 14: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8日,“新校友•心关爱”——深圳研究院成立八周年暨2020新校友欢迎会系列活动举行。

一年一度的“新校友·心关爱”深圳研究院成立周年庆暨新校友欢迎会系列活动,已经成为研究院品牌活动之一。又一批新校友来到深圳,为深圳校友注入了新鲜血液,预示着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将更进一步。

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代表学校向参会嘉宾表示感谢,向各位新校友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谈到,近年来,深圳研究院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敢于担当,不断创新,取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作为助推鲁深友好合作的桥头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出特殊贡献。今年有147位新校友来到粤港澳地区开启人生新征程,他希望新校友满怀志气坚守理想,砥砺勇气开拓创新,彰显锐气敢为人先,富有朝气蓬勃向上,扎根深圳成就梦想。

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表示研究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双一流”建设、“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实施,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深圳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调研员戎雪亚表示,深圳研究院自2012年进驻虚拟大学园以来,稳扎稳打,飞速发展,连续三年被虚拟大学园评为“优秀研究院”,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鼓励山大新校友勇敢创业,为深圳建设作贡献,同时祝愿深圳研究院的发展越来越好,为市校共建、合作共赢贡献山大力量。

深圳市东华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立新介绍了校友会、山东商会近年来的工作,对新校友表达了祝福与期望,希望新校友在深圳这片热土上成就梦想,勇攀高峰,永远铭记母校的培养,为母校增光添彩。

香港校友会会长刘文涛通过远程视频对研究院成立八周年表示祝贺。他谈到,深港一衣带水,唇齿相连,两地校友会和深圳研究院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在落实山东大学相关政策、促进校友成长、推动山东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希望在粤港澳大湾区为校友搭建更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与深圳研究院一起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服务校友的工作。

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冼伟强介绍了广东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广东校友会和深圳研究院缘起山大,同根同源,唇齿相依,结伴而行,未来双方要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为国家富强、学校“双一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服务校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湘军感谢深圳研究院和校友会多年来在宣传母校、联系校友、弘扬母校优良传统、增强母校凝聚力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贡献。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推动力量,深圳研究院和校友会在联系、服务学校及广大校友方面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将深圳校友会打造成了真正的校友之家,祝福深圳研究院越来越好,各位校友工作顺利,再创辉煌。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天驰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他表示深圳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城市,给创业者提供了优渥的发展土壤和开放的创业氛围,同时也感谢深圳研究院给予自己和公司的帮助、支持,希望每一位新校友在深圳研究院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工作,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培超表示,研究院陪伴和见证了越疆五年来的探索和突破,越疆也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研究院的支持,希望各位新校友在深圳能用自己的智慧、能力实现人生理想,祝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校友会发展蒸蒸日上。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陈卓代表2020届新校友发言,表示从山东到广东,两千公里的距离,弥漫的是母校绵延不绝的关怀,深圳研究院为新校友架起了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了校友之间交流的平台。他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相互帮助、相互扶持,为母校添彩争光。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尹昌龙作了题为“最是书香能致远,谈读书与人生”的主题分享,从生死、轻重、雅俗、远近四个方面阐述了对读书意义的思考。他谈到,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一直以“快”闻名于世,骄人的“深圳速度”背后,则是全民阅读“慢下来”,不断汲取知识养分和精神力量,源源不断地为发展注入动能。他说,深圳在第七届全国书市创下了购书量最多、订数最大等7项全国纪录,这个年轻城市蕴含着巨大的读书热情,正是这种热情、这种强大的学习能力让深圳在40多年改革开放发展中屡创奇迹,希望青年人可以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抵抗孤独,充实人生。

会议由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主持。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管理学院黄海啸副教授,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山东大学名誉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刘忠先出席活动。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校友办,深圳市评审管理中心、深圳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管理中心、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深圳市山东商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齐鲁总商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山东大学深港校友会、研究院合作单位、科研院所、商会协会代表及山东大学2020届粤港澳地区新校友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王宁    摄影:石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