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行2020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暑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11: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5日,山东大学2020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暑期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会议特邀中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协作组秘书长、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清华大学严继昌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终身学习与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刁庆军分别针对学历和非学历继续教育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在致辞中表示,继续教育工作要牢固树立需求导向的思想,落实学校一校三地一体发展战略和“强院兴校”行动计划,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使学校继续教育实现一流的层次、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益,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学校未来的继续教育定位更加清晰、体制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

严继昌以“常态化下的在线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为题,分别从在线教育常态化发展是必然趋势、配合转型需建设好三个公服平台和试点高校应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三个方面,对学历继续教育作了专题报告。刁庆军以“高校继续教育的定位与发展思考”为题,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例,对非学历教育培训进行了讲解。

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鲁统超、院长靳光华主持。鲁统超针对新出台的《山东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建立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说明。随后,一校三地办学单位分别针对《山东大学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以及继续教育办学过程中的问题与经验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办学经验,交流工作心得。法学院、药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作为办学单位典型代表进行了发言,四个讨论组分别派出代表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共同学习、共同谋划,找准问题所在,明确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打造与“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匹配的一流继续教育。青岛、威海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一校三地继续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继教院    作者:郑寅朋    摄影:卜晓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