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夯实组织育人体系,实现团学服务全覆盖

2020年暑期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17: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20年暑期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工作顺利开展。前期,校团委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效,将万余名暑期在校学生组织为200余个临时团支部,各项工作依托临时团支部有序开展,进一步夯实组织育人体系,实现团学服务全覆盖。

暑期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成立后,各支部选派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团学骨干担任支部委员,选派各学院团委委员担任支部指导员,以组织育人为核心,以充分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递学校关心温暖支持、展示积极向上精神风貌、促进青年全面健康发展等为工作目标,以开展政治学习,教育、管理、引导团员和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等为主要工作内容,围绕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

在引领青年方面,校团委在学习方面继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布置,持续完善“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学习体系;围绕在校团员青年学习需要,组织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创新创业宣讲、心理咨询专栏等,提升在校团员青年的职业规划、实践、创新能力。在生活方面,山东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策划实施“keep燃烧卡路里——夏日燃脂计划”线上打卡活动。从暑期开始,学生会、研究生会面向暑期在校临时团支部成员和部分居家学生,建立21天运动打卡群,根据参与学生健身打卡记录总时长设置奖项和拓展培养分数奖励,积极引导留校学生增强身体素质。

在服务青年方面,山东大学“权小益”平台对一校三地各校区涉及在校学生的各项信息进行汇总,并面向暑期留校学生发布2020年《暑期留校指南》。《指南》内含校历安排、校车运行、餐厅开放、教学楼自习室安排、图书馆代借代还、网管会值班安排、心理咨询与援助、体育馆开放、公安处紧急联系渠道等各类详细信息,助力在校学生更好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校团委还在人员集中校区放置生活指南宣传栏,及时解决在校团员的学习生活问题。各学院分别举办书目赏读、才艺大赛、体育技能大赛等文体活动,以及主题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朋辈帮扶、学习互助活动等,进一步促进留校学生的成长发展。

校团委将继续依托“权小益”平台及时发布权益类信息,及时收集、反馈和解决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做到保障暑期在校学生“疫情防控不停劲,学习科研不停步”,为抗击疫情贡献组织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齐    摄影:李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