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赴郯城调研对接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12: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日至4日,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一行赴郯城调研对接扶贫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以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军出席活动。

在对接座谈会上,王琪珑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全心全意将郯城的事情当成山大的事情,切实办好、办出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认识上再提高、联系上再紧密、行动上再抓实、举措上再丰富、成效上再巩固,为助力郯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书写乡村振兴辉煌作出山大贡献。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帮扶泉南村为起点,服务郯城县高质量发展;二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各领域帮扶;三要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汇聚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四要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序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刘连栋介绍了郯城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并感谢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校友为郯城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今后将探索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地合作模式,开启合作新篇章,加快郯城县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代表学校与郯城县签定了山东大学科技支撑郯城产业发展框架协议,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崇学文代表学校向郯城县泉源镇泉南村捐赠帮扶资金。

座谈后,王琪珑一行来到学校选派第一书记任职的泉源镇泉南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新建村级活动场所,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情况,并看望部分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与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团队进行交流。他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坚定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虚心学习当地干部群众的好传统、好作风,吃透村情民意,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多干实事,多办好事,赢得群众信任,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为学校争光。同时,学校各部门也会积极支持配合,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王琪珑一行还到郯城县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临沂斯科瑞聚氨酯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并为学校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党办校办、组织部、校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附属中学、环境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冯元    摄影:冯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