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强军,向海图强——图书馆承办“海疆书香”文化工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 15: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海疆书香”文化工程正式启动。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保国,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山东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程蓓,海警某部政委赵斌及部队官兵参与此次图书捐赠活动。

杜保国回顾了“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对此次共建活动的重视,希望在此次活动中紧密结合海警一线的文化生活实际需要,积极做好文化生活共建活动,为促进警地共建贡献山东省高校图书馆的一份力量。程蓓代表山东大学图书馆等共建活动首批参与馆发言,她向在场海警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认为“海疆书香”文化工程是高校图书馆延伸公益文化服务、实践文化共建的重要形式。山大图书馆等首批参与单位将积极响应省高校图工委的倡议,通过“海疆书香”平台,把更多优质的图书送到海警一线,为丰富海警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其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作出有益贡献。赵斌代表海警某部对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及山大、山师图书馆等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启动表示祝贺。他认为,“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响应了党中央“向海图强”的伟大号召,契合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工程填补了海警文化建设的一个空白,将极大丰富海警人员的文化生活,并带动沿海地区的文化发展,必将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警队伍提供强大的思想和文化支持。

该活动旨在延伸高校图书馆文化服务能力,实践文化拥军,把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社会共识化作行动。此次活动共向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某部捐赠纸质图书1185册,电子书10000册,电子书阅读器2台,签订“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军地共建协议书。军地双方将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加强互动交流,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读书讲座、读书朗诵会、军营开放日等活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杨青 胡舒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