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与首批35家医院共建新型专科医联体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15: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远程会诊平台为基础的山东省足踝外科远程诊疗与学术交流平台完成升级,通过该平台,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与首批35家医院的相关科室建立合作关系,共建山东足踝医联体。


在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医疗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背景下,山东省足踝外科远程诊疗及学术交流平台于2016年4月应运而生。通过该平台,手外科/足踝外科每周二与合作医院相关科室之间进行护理交班、手术交班、病例讨论、远程会诊、学术讲座等,还将进行手术实时视频直播。不同于传统的医院医联体模式,山东足踝医联体以山大二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为基础,以线上方式为主进行交流、合作,打破交通、地域等限制,共同建设新型专科医联体。

手外科/足踝外科借助足踝外科专科优势,与地市级医院建立远程联系,可以使当地的疑难患者转诊更有针对性,同时还可以使外地患者足不出户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也可以为门诊患者提供远程会诊,出具治疗意见,真正实现“小病当地治疗,大病有上级医院协助”的分级诊疗制度。对于因设备或技术条件无法在当地医院实现救治的急危重症和疑难患者,通过山东足踝医联体,将方便患者转诊至山大二院救治,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治疗。疫情期间,地市级医院和基层医院的医生外出进修学习变得更加困难。通过该平台,地市级医院的医生可以及时与国内著名专家讨论交流,学习最新的理论和手术技术,不断提高理论和操作水平。

后期将有更多医院科室将加入该平台,共同建设山东足踝医联体。这种新型专科医联体的建设,也为互联网医疗和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提供了新的思路。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徐文鹏 林雨    摄影:徐文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