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0年暑期馆员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6: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专项方案》,持续提高图书馆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7月18日至19日,图书馆以“文化与管理:提升图书馆治理体系与服务能力的路径与方法”为主题,举办图书馆馆员培训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理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江三宝教授,济宁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欣分别作了题为“面向未来大学图书馆的改革与发展”“卓越无捷径——图书馆服务创新与馆员专业成长”的学术报告。江三宝教授就图书馆组织管理改革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认为,图书馆作为不断生长的有机体,要以用户价值为核心,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实现图书馆与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刘欣结合图书馆面临的新变化、新需求,介绍了新环境下图书馆服务创新的实践探索,并对馆员专业成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培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馆内交流活动,包括专家学者学术报告、专业馆员主旨报告、海外研修馆员经验分享、部门内业务讲座、撰写研修报告等。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优化组织体系、完善考评机制、开展品牌服务、培育品牌馆员等问题展开研讨,并取得广泛共识。

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研讨会。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杨青    摄影:杨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