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2020年管理人员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5: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至7月13日,山东大学举办2020年管理人员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人事部档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蒲业虹主持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吴臻从内容体系、项目体系、体制机制等方面总结了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一年来的成效;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能力提升工作开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阐述了开展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学习要求。

培训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赵树凯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王骚教授,山东省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办公室刘涛副主任,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高永贵副教授,山东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梅强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就各类公文写作与处理方法和思路作专题报告。

为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培训设立小组展示、专家点评环节。全班八个小组分别以“迎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国际化助推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从基层党支部的角度看‘强院兴校’战略实施”“同一个山大,同一个梦想”“聚焦人才强校落实落地对标人才先进见行见效”“与创新时代同行”“强院兴校背景下发挥研究生教育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的路径探索”“以党建引领“强院兴校”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小组作业集体展示&心得体会”等为题进行了汇报展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鞠晗、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对汇报作了点评。

为落实《山东大学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专项方案(2019-2021年)》,帮助学校管理人员掌握行政、党务公文写作技巧,培养数据思维、逻辑思维、结构化思维,促进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学校自2019年开设管理人员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已举办三期。为给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提升平台和效果,人事部结合前几期培训班效果评估和反馈评价及建议,及时调整完善培训课时、课程和师资。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为线上开展,来自一校三地84位学员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王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