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联合编著的《济南市文明交通行为导则》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4: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济南市文明交通行为导则》发布仪式在济南市公安局举行。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仪式并致辞。

《济南市文明交通行为导则》由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策划,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山东大学联合编著,是国内第一部专门指导交通参与者如何安全、文明、规则出行的交通行为规范。

杨峰在致辞中就《济南市文明交通行为导则》的策划定位、宣传推广、文明实践进行了系统阐述,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创城为了人民,创城更要依靠人民。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和支持。为了使泉城济南更加美好宜居,倡议全体济南市民积极加入“文明出行”行列。

王琪珑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服务山东、全面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大学的发展必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同向同行。此次学校集成交通、人文社科、法学等多学科优势,着力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这是学校与济南市共同打造“山大系”品牌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标志着三方的合作步入新的篇章,进入了新的更高阶段。学校将聚焦共同目标,汇聚强大力量,突出创新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济南、山大携手创新发展,推动形成融合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做好服务济南这篇大文章。

会上,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代表主创团队向与会的各界代表和广大市民进行了《济南市文明交通行为导则》的现场推介。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向全市市民发出文明出行倡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向参会市民代表、行业代表赠送《济南市文明交通行为导则》样书。

会后,山东大学主创团队成员山东大学综合交通运输科学与技术中心主任邹难教授、山东大学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于萍副教授、济南交警民警郭倩博士和山东大学综合交通运输科学与技术中心潘述亮博士等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

发布《济南市文明交通行为导则》是公安交警部门和山东大学共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魅力泉城”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在《济南市文明交通行为导则》编纂过程中,山东大学及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创团队特别注重理念的引导,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国内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对当前城市治堵工作面临的困境进行了反思,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创新提出了“公平,给道路以温度;效率,给道路以韵律;平凡,给道路以记忆;唯民,给道路以生活”等全新理念,对城市未来应该如何发展、走向何方进行了深入思考,对于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理念和行为习惯,推动新时代交通出行方式的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潘述亮    摄影:潘述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