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汛期期间,学校扎稳校园安全篱笆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带领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安处、后勤保障部、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对洪家楼校区防汛准备和校园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张永兵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平桥、泄洪沟、学生公寓15、16栋垃圾站情况、学生公寓周边排水沟、2号教学楼、杨树林、律师事务所平房、南门绿化院等场所。张永兵强调,一是要加强河道巡视,重要防汛地点守护。确保人员安全,细致考虑突发情况下在校师生、附中师生的及时告知和有序撤离,继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地下室、食堂等重点区域的防线。二是确保用电安全,做好应急情况下配电设备自动跳闸断电的技术防范。三是确保防台风安全,后勤保障部要召集苗木专家,现场研判校园内树木需修剪情况,在校园网络公开告知树木修剪计划并收集师生意见建议,及时做好枯树、枯枝、垃圾的清理,树林及大型树木旁边树立安全提示牌,提醒师生在大风天气远离树木,防止意外;对全校园的树林进行排查,对枯树枝、虫蛀等危险树木以及排洪管道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排水顺畅。

疫情和汛期期间,学校要求,要时刻关注气象部门动态,做好极端天气应急管理工作。要树立牢固安全意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排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责任到人,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要勇于担当。安全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稳校园安全篱笆。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于红 张鹏    摄影:于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