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完成高血压达标中心线上认证核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认证核查专家组对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的线上认证核查。医院副院长、高血压达标中心主任王一彪出席核查会议。

为规范高血压的诊疗和管理,2019年11月,山大二院牵头,联合济南市南辛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福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医务室三家卫星医院,成立山大二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同年12月通过网审获批成为国家第二批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之一。

此次认证核查采取线上审核方式进行,核查专家组由认证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牟建军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戴秋艳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李红建教授、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中心办公室成红组成。

王一彪对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和核查组专家表示感谢,并对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医联体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我国高血压的防治工作急需标准化、基层化并建立完善的慢病随访体系,山大二院作为国家卫健委委属(管)三甲医院,2019年入选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成员单位,区域带头优势明显。医院对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高度重视,通过整合院内医疗资源,以心血管内科为主体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建立了高血压规范化诊疗流程,并与多家基层医疗单位建立高血压医联体,建立了高血压患者的双向转诊,实现了高血压的规范管理。医院将以谦虚、认真、找不足、促改进的精神落实高血压规范化诊疗和随访管理,进一步提高高血压患者的整体诊治水平。

在线上核查现场,核查组听取了杜贻萌对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的相关汇报,对高血压达标中心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解,对牵头医院、卫星医院分别进行了高血压病例抽查和相关提问,以及对卫星医院医护人员的接诊情况进行核查。

核查专家组内部沟通汇总核查结果,并对核查中发现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地位、高血压达标中心资质、以及建设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心脏康复以及难治性、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治是中心亮点,也指出医院下一步仍需要改善医联体的双向转诊流程,从而为高血压患者提供更加规范、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核查结果将于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工作执行委员会会议投票表决后公布。

山大二院医务部、门诊部、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二科、肾脏内科、急诊医学中心、内分泌科有关负责人以及卫星医院负责人参加核查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徐飞 林雨    摄影:徐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