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部署暑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学校一校三地学生工作部门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并研究部署暑期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传达了教育部和山东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中的育人内涵,并结合学校实际,全力做好就业保障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针对全体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创业观、成才观;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助力未就业的毕业生尽快走上岗位;严禁就业数据造假,切实守住就业统计工作保真这条底线。

一校三地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暑期工作考虑,就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谈了有关工作设想。

王君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年度暑期工作重要、特殊、复杂,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部门人员,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超常规思维,统筹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做好留校学生、身处校外学生、身处境外学生等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把安全稳定底线贯穿到暑期学生工作的全过程。二是要注重人文关怀,细化服务措施,加强对心理困难、经济困难、学习困难、毕业困难、就业困难等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三是要持续做好就业工作,做好跟踪督导,抓好暑期就业工作黄金时期,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四是要统筹做好暑期工作研讨培训和秋季学期工作谋划,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满负荷和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开学方案,提前做好开学后各项大型活动的安排。五是要切实把防范风险、确保安全贯穿到暑期工作的全过程,综合研判防范汛期、高温、饮食安全、突发事件等风险因素。

威海校区党工委、青岛校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一校三地学生工作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袁芳 史艺姝    摄影:袁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