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5: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后,离退休党委精心组织系列庆祝活动,召开了庆“七一”座谈会、网上组织生活会,举办了网上书画展、时装秀、演唱会,集中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离退休老党员等。活动的开展体现的是组织的关爱与关怀,起到了鼓舞人心的作用,赢得了老党员、老干部的一致好评,他们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7月2日,离退休党委在中心校区老干部活动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座谈会。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中,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思想实际,结合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会”学习等重大事件,畅谈感想和体会,高度赞扬党的丰功伟绩,真诚表达对党和国家及学校的美好祝愿。

学校校本部现有离休干部163人,离退休老党员2200余人。为做好本年度庆七一慰问活动,离退休党委召开会议,作了周密安排,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位离休干部、老党员心中。各校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党支部,认真开展慰问活动,为老干部、老党员献上节日的祝福,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老同志们感谢组织的关怀,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和国家的发展,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面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居住分散、部分老同志年老多病、行动不便、居住外地等特点,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凝聚全体老党员、老干部过好组织生活,显得尤为重要。离退休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四个一”活动要求,组织举办专题微党课,倡导各党支部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起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广大离退休党员的高度赞扬。为了举办好专题党课,各党组织书记认真撰写文稿,有的利用手机、照相机拍成微视频。各党支部的网上组织生活会别开生面,党员们踊跃发言。他们回顾党的历史、讴歌党的伟业,满怀激情地展望党和祖国的未来。有的以诗歌、书法、歌唱等形式表达着自己的心情。有的老党员不远千里或身处病榻,纷纷表示能亲临其境参加组织生活会感到十分激动,从内心深处感到温暖,感觉党就在身边、组织就在身边。

离退休书法绘画摄影协会、夕阳红艺术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举办网上活动,以多种形式讴歌抗疫精神,收获了许多粉丝,受到了社会赞扬。“七一”前夕,老年社团在离退休党委的组织下,以“不忘初心使命,发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精心策划节目,进行艺术创作,组织开展活动。他们以严谨执着的态度,将一件件作品,拍成照片、做成视频、写成“美文”、制成网页公开发布。“七一”当天,他们的作品在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行动组长微信群里展出,为节日增添了浓重的气氛。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校老党员、老干部们深受鼓舞。他们为党的伟大事业、祖国的伟大功绩倍感自豪,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任杰 巫楠    摄影:薛汉汶 巫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