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年自研自制仪器设备培育项目立项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5: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山东大学2020年自研自制仪器设备培育项目现场评审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评审会邀请了7名高端装备研制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担任专家组组长。

自研自制仪器设备项目建设以提升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自主创新与装备水平为目标,以适应国家重大需求、走在科技前沿、具有学科特色为标准,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着力培育一批国家重大、重点研发项目雏形。自研自制仪器设备培育项目是贯彻落实学校学术兴校和人才强校战略的奋进之笔,是鼓励原创性自制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投入资金用于项目培育。资实部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认真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山东大学自研自制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和自研自制仪器设备项目申报实施办法(讨论稿)。二是坚持需求导向,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核心关键领域技术,精选科研水平高、创新潜力大、符合学校实际的建设方向。三是优化申报评审机制,统筹推进一校三地项目申报,实行学院自评、形式审查、学校通讯评审、现场评审的方式评定项目,保证内容真实、程序规范。

此次全校共34个团队申报自研设备项目,经一轮通讯评审选出10个项目进行现场评审。现场评审时,专家组根据评审指南对项目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学前沿关键技术情况,研发设备技术指标,研制方案,已有基础,项目成员,预期成果,资金预算编制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6个拟立项项目。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成果导向,探索创新多元评审模式,持续加强过程监控,确保项目建设成效。

学校资实部部长王浩主持会议,学校资实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李慧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