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结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2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0日,山东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结课典礼在线上举行,主办单位代表和优秀学员代表分别致辞,并公布了工作坊最佳表现小组名单和最佳风采奖名单。

第二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由本科生院、国际事务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外国语学院、东北亚学院联合主办,IO-TALENT协办。训练营为期5天,来自一校三地多个学院的130余名学生参加训练营活动。

相比首届训练营,本次训练营的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并开创了“国际组织官员+学界知名学者+优秀青年代表”三位一体的授课模式。训练营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何昌垂,国际劳工组织前高级官员、中国联合国协会前常务理事王纪元,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海滨教授,亚洲开发银行驻华代表处长期顾问胡超逸,联合国贸发会议前高级官员Manuela Tortora,国际劳工组织前高级官员Alejandro Bonilla Garcia以及山大外国语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教师为学员授课。此外,训练营还特别安排了两次专题工作坊,创新性地以线上方式开展互动交流与真实场景的模拟演练,增强了训练营的趣味性和实战性。

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经过两年的探索,引领性、品牌性、创新性和特色性日益突出,成为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和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靓丽名片。2020年,山大在全国开设首个“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组建首届“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领航计划实验班”,继续探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的“山大模式”。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加快学科和专业的交叉融合,尽快培养一批“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马文啸 林小暖 刘洪东    摄影:马文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