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07: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上午,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臻表示,根据《山东大学关于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学校明确将促进学科交叉人才资源共享作为重要举措之一,鼓励跨学院跨学科开展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和团队合作,支持校内人才双聘,建立完善业绩双边认可制度。下一步,学校将在深入调研摸底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促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这一根本目标,采取一揽子措施逐一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强化政策激励,针对学院和教师两个主体分类施策,通过创新组织方式和激励机制调动起各方面积极性;注重立足长远,将支持保障贯穿基本管理服务全过程,通过完善基本政策体系促进学科建设有力有序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集中调研了目前学校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中遇到的实质性问题,围绕就如何协同促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形成促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的有效措施充分征求了意见建议。参会各教学科研单位学者畅所欲言当前学院、团队、个人在推进学科交叉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从校内双聘、成果认定、绩效分配、编制岗位、考核评价等不同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参会各职能部门表示将针对调研了解到的问题,进一步展开专题研讨,加强协同攻关,纵深推进、务求实效。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简要介绍了当前学校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的工作进展。各学部部分专家学者,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王莎莎 宋帅    摄影:宋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