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5日 15: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宽禁带氧化镓单晶材料与器件”项目启动会在省科学院举行。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陈志祥、省科技厅处长张志彤、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以及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陈志祥在致辞中强调,项目牵头单位与参与单位要加强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省重点研发计划的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经费管理,规范经费使用流程,同时要建立健全项目联系制度,及时汇报沟通科研主要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项目经理韦文求传达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启动会的精神,并对该计划设立背景、项目目标和管理要求作了介绍,同时对项目实施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项目牵头单位、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龙世兵教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各个课题的技术指标、各合作单位的任务分解与进度安排、经费预算说明等作了详细汇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广东风华芯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自承担的子课题任务及研究进展作了汇报。

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数据来源、重点数据分析、项目成果拓展应用及前景等方面进行质询和讨论,指出目前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志彤认真听取各方的汇报和讨论后,对项目团队提出要求:第一,从政策设置上,该项目是属于前沿探索性的重点课题,希望能够从广东省乃至全国筛选出全国一流的研发团队进行课题攻关,从项目组的团队汇报情况来看,目前已经达到最初的政策设想。第二,对于偏重于探索性研究的课题,本项目在资金的支持力度上相对较大,但是相较于在科研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还是稍显薄弱,希望项目组项目组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第三,从产业化角度上,对项目提出了期望,希望该项目可以获得具有知识产权的代表性成果,创造市场价值与效益,实现成果产业化,成为带动广东省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

王明星感谢广东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对项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各参与单位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为该项目的顺利启动所做出的努力。他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八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规划,并表示,研究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基础研究,此次作为重点研发项目牵头单位,一定会加强项目监管力度、明确主体责任意识,以研发结果为导向,科学过程管理,优化财物资源配置,加强资金管理、过程管理和知识产权成果管理,为各协同单位的工作提供全面支持和充分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在广东省成功落地。

山东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广东风华芯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研究院科技合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陈文博 王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