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组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4: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日,山东大学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组培训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一层工会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向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陈向阳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学院党委是党的基层组织,处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最前沿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第一线,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最后一公里”。要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全面加强学院党的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学,促进学院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的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陈向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本轮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正确认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切实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提高巡察业务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宣读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宣布了巡察工作方案。

动员会后,陈宏伟结合党建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作了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张希华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讲解,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介绍了财务巡察监督要点,审计处处长王玉莲介绍了有关审计情况,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马勇介绍了信访相关情况。随后,各巡察组召开了组务会,研究工作分工、制定工作计划。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将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微电子学院三个学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供稿单位:督查巡察办公室    作者:焦其波 梁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