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日,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会议并为校区机关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全面落实一体发展、强院兴校战略部署”的党课报告。校区党工委委员、副校长李振奎,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党工委委员刘竞虹出席会议。校区机关党委副书记杜亮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新党员在党旗前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郭邦礼宣读了《中共山东大学(青岛)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依次上台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黄性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关党委本科教育办公室党支部周辉,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张攀攀,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修荣四位同志分别发言。

黄性涛表示,要将此项荣誉作为一种责任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党旗增光添彩,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周辉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区的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党员,要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山大梦而贡献力量。张攀攀从“勇于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严谨细致,努力创新工作形式”“始终用心用情,全力解决师生难题”三个方面分享了对党务工作的理解,表示要坚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李修荣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表示保卫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建立健全安全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平安校区建设”这一核心目标,紧扣保卫处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奉献型”党支部建设,以荣誉为动力,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学习,强化服务,无私奉献,为学校事业和校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孔令栋代表青岛校区党工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为校区改革发展开拓进取、勇于奉献、扎实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感谢。他要求,校区机关党员干部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一流的党建工作推进落实一体发展、强院兴校战略部署,为加快打造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引擎,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专题党课中,孔令栋结合一体发展、强院兴校战略部署,重点围绕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报告指出,一是要以党的领导和建设为抓手,推进落实一体发展战略。要加快推进青岛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围绕做强学院、做强学科,大力推进学院、学科、学者的“三学”一体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打造学术共同体。校区机关各单位要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一体协同,一体服务,一体发展,形成办学合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推进落实强院兴校战略。校区机关党委和各单位党组织要坚持抓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推改革、促发展,组建党员强院兴校行动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强院兴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强院兴校行动中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要以党的领导和建设为核心,推进“小机关、大服务”改革。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把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难点作为校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把服务师生工作的薄弱点作为校区机关党建的着力点,通过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管理模式、强化服务支撑,开展特色服务和增值服务,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四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进一步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成为每一名党员的共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政治安全摆在第一位,建立完善本单位的安全工作体系。五是要以做大做强学科为方向,以党建引领校区事业创新发展。要积极重塑校区治理结构,提升治理水平;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克服形式主义和浮躁之风;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校区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海洋研究院党总支、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以及全体受表彰者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荆子曌    摄影:荆子曌 宋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