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党委获山东省“抗疫榜样”基层党组织、齐鲁医院胡昭山大二院马承恩获山东省“抗疫榜样”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抗疫榜样”名单公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获山东省“抗疫榜样”基层党组织、肾内科主任胡昭教授获山东省“抗疫榜样”荣誉称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临床综合党总支书记、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承恩获山东省“抗疫榜样”荣誉称号。

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专题活动,是以党支部为单位,引导广大党员发现推荐身边榜样。经逐级审核把关、公开公示,共推荐“抗疫榜样”12374个,其中省级“抗疫榜样”112个,涵盖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在抗疫一线作出积极贡献的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齐鲁医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积极承担公立医院救死扶伤、佑护健康的神圣职责,先后派出四批150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大家秉承“心系天下、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坚持“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人文理念,充分发挥多学科团队优势,集中力量救治患者近700人,医务人员实现“零感染”,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患者群众的高度评价。在圆满完成医疗任务的基础上,队员们还积极探索临床救治新方法、新技术、新方案,推出了国家援鄂医疗队《医护工作手册》《感控与护理管理手册》《武汉方言实用手册》等具有“齐鲁特色”的品牌方案,为助力打赢武汉阻击战、湖北阻击战作出了“山东贡献”。同时,由齐鲁医院董亮主任担任组长、多位专家全面参与了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的工作,医院还派出多位专家分赴定点医院进行驻点支援,开展远程诊疗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昭,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大内科副主任、肾内科主任。从医以来,曾先后参加过SARS、玉树地震等多次紧急医疗援助任务,在处置公共卫生事件中有着丰富经验。2月7日,胡昭作为副队长随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两个重症病区,并担任其中一个病区的主任。

马承恩,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从事重症医学近20年,参加了中国援助非洲的医疗队,担任援非医疗队队长,在塞舌尔工作两年。汶川大地震时,所在的科室成功救治了省内第一批来自汶川的伤重者。2月9日,作为山大二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31名医生和100名护士组建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7重症病区。他们在武汉奋战52天,共收治重症患者94人,治愈出院73人。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第二医院    作者:高丹璎 董军霞 林雨    摄影:饶经伦 高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