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着眼当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7: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后勤保障部党委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

加强组织部署,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

后勤保障部党委按照学校党校培训要求,规范各党(总)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新党员质量,认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线上培训,严格审核培训总结报告。通过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交流,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各党(总)支部根据积极分子的培养情况提出发展计划,后勤保障部党委通过走访谈话等形式,深入了解拟发展对象的情况,并及时给予各党(总)支部指导意见,使发展党员计划更加合理。

根据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6月17日至18日后勤机关党支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总支第二、三、四支部,幼教服务中心总支第一、二、三支部先后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黄文强等9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擦亮初心,把一线作为考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部作为学校支撑服务部门,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后勤保障部党委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场,及时发现、培养和吸纳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并积极指导推动各党(总)支部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激励广大后勤干部职工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平凡之中见初心,关键时期见担当。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千佛山舜园餐厅郑勇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奋战在食堂一线,发挥着党员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表率作用,担负起供餐保障和员工技能培训工作,带领食堂技术骨干积极参加中心网络美食技术交流与培训,与各校区技术骨干共同交流展示自己制作的产品;积极组织返岗员工技能培训工作,结合食堂实际案例,为厨师们传授食堂日常烹饪操作技法及应用知识,起到了提高和增强员工技能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的作用。

疫情期间,后勤机关黄文强同志年初三主动申请返岗,初四到岗后,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在任务紧急的疫情防控初期,他作为综合科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肩负起后勤疫情防控先期的服务保障工作任务,一方面及时与学校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出色完成后勤防控物资统计及发放工作,保障了防疫一线的物资需求。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作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方案撰写、疫情防控预案汇总整理、视频会议组织等工作,及时准确传达防疫信息及工作部署。在此期间,他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己任,连日作战,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了力量。

幼教服务中心第一幼儿园保健员朱晓瑜同志在疫情阻击战中,积极对全园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对职工开展心理疏导,消除大家的紧张情绪;为幼儿家长制作生动的美篇,就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幼儿身体健康,如何烹制健康营养的餐食对家长进行指导。她舍小家为大家,勇挑重担,在幼儿园每每忙到凌晨一两点,就是用的自己的奉献精神、责任心和专业度守护幼儿园一方净土。

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下一步,后勤保障部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内涵,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开展“讲好微党课”“讲好身边故事”等系列活动,激发正能量,营造激励争先的良好氛围,为建党99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孔晓夏    摄影:唐愈新 董卫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