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毕业故事]国奖校奖得主带你"跑"看山大毕业季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6: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返校前,吴方建的行程表上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6月26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生返校,27日、28日,吴方建一下子积攒了20多件待办事项。热爱马拉松的他,就这样“一路小跑”地度过了自己的毕业季。匆匆复匆匆,是今年夏天毕业生的基本状态。不过,很多事情并不因为匆匆而易逝、而遗憾,比如,吴方建带你一起打卡的山大毕业季15事。

人物档案:吴方建,管理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师从齐鲁青年学者唐贵瑶教授,研究方向为绿色人力资源管理。在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发表论文2篇,完成AOM、IACMR等会议论文6篇。获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校长奖,山东大学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学术之余,热爱马拉松运动,至今已完成包括武汉马拉松、西安国际马拉松等在内的13场次半程马拉松。

Number1:校园里走一走

阔别5个多月,跋涉1000公里12个小时,终于再见亲爱的校园。晚上抵达学校,天有些黑了,明德大道上的灯光熟悉而热烈。走一走,微风吹去满身疲惫,对我的校园say嗨。

Number2:与宿舍谁家那小谁一番打闹

回到宿舍,乱糟糟中更多的却是亲切。难忘各种事了之后大家一起打游戏的热闹欢腾。知晓我一切的你们,最铁的兄弟。即使很久不见,有事招呼,我都在!

Number3:班长班长在吗?

在校这几天,毕业班同时迎来最忙“班委”时光。领取发放各类材料、学院师生座谈、组织毕业合影、整理班级人事档案、各类证明线下打印……也是在这份无与伦比的火急火燎中,再一次深深体会何为青年应有的担当。

Number4:拍一张毕业照

全班31人,到校29人,已经非常难得。列队集合、整理行装、笑一笑、看镜头,咔嚓!和亲爱的老师、三年同窗拍下一张毕业照。多少年过去,都将牢牢记得笑得最甜的你们。

Number5:听老师的话

“你非常优秀,要更自信一些……”难忘导师,是你带我揭开学术的神秘面纱,更以极大的耐心给予我支持。每当我“信马由缰”无法收场,你总第一时间给予保护,毫无责难,鼓励保持那份创造力。原来,学术可以这么近……

Number6:操场上挥汗如雨

14块奖牌,最沉甸甸的收获。愿大家都能被这个世界善待,愿你在还能奔跑的时候尽情奔跑!

Number7:高唱校歌

“要志向远大,气养浩然;学无止境,不畏登攀。”再一次大声齐唱《山东大学校歌》,周围同样年轻真挚的声音,让人悄悄湿了眼眶。我的山大,我的家!

Number8: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清单上最大的一个心愿,get!会牢记校长叮嘱,弘扬担当精神,做建设者、探路者、攀登者!

Number9:整理各种笔记、证书

收拾行李,看着点滴收获静默了许久。国奖、校奖、优秀研究生……曾经一次次的困惑、求索、拼搏、不放弃,历历在目。做学术有幸福的一面,也有凄惨的一面,重要的是不忘初心,接纳选择,迎接阳光。我不负时光,青春终不负我。

Number10:打卡图书馆

还书箱前,轻轻放下从图书馆借的最后一本书。感谢三年里畅快的知识供养,也感谢这处苦熬论文的战场。曾经的“自习铁三角”,未来科研路上,要守住这份“坐功”和内心的那片宁静。

Number11:拿到毕业证、学位证

本科四年、硕士三年,七年山大时光,就此画上一个句点。全程马拉松40公里,跑够30公里才算半程。学术之路,还远得很。

Number12:给校园卡留个影

学生卡即将升级校友卡。感恩学校这份成全,期待来日一卡畅游母校。

Number13:听一场毕业歌会

28日晚上,毕业云歌会,其中最喜欢《我曾是少年》。作为“幸运鹅”抽到黑色渔夫帽的毕业礼物,很开心。走出校园的日子,也要一路行一路歌。

Number14:食堂味道

毕业典礼这天,学校为毕业生赠送了校友餐,毕业最后一餐走起。舌尖上的山大,这是家的味道,山大的味道。

Number15:曲终,作别

江湖路远,不说再见。这个毕业季,无数毕业生在匆匆打卡中迎来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天、最后一步、最后一眼。东风乍起行程急。就这样挥手作别,告别山大时光里的成长,而后,各自奔赴前程,传山大基因、担时代重任,一如毕业典礼上学生的感慨——有山大人的地方,山河应壮美,风景应如画!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刘婷婷 吴方建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