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一项目入选文化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5: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了《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等58家单位上榜,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申报实施的“数字治理下的百花洲文旅融合社区发展模式案例”名列其中。

“数字治理下的百花洲文旅融合社区发展模式案例”聚焦济南古城片区内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芙蓉街百花洲,该街区占地面积广,汇聚多处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和建议历史建筑。80多处泉水水系串流分布在小巷民居之间,形成世界独一无二的冷泉人居生态环境。历史人文资源十分丰富,文化生态社区特点鲜明、优势突出,是济南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2016年以来,山东省文旅部门在对古城百花洲历史街区的保护中,特别注重发挥百花洲文化生态社区的独特优势,以社区发展为基础、以文化传承为核心、以古城建设为平台、以文旅融合为方向,把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数字信息技术作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治理能力的重要创新方式,探索“共享融合”的数字社区建设与治理路径,推动了传统工艺文化的现代转化,引导了传统手工业态的创新性发展,创新性破解了政府、市场、居民三方的发展困境,创造性融合了文化、旅游、生态三种公共职能,实现了保护、发展、共生三种公共目标,初步形成了数字治理助推百花洲古城文旅融合社区发展的新模式。


“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旨在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经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部各直属单位和相关司局推荐,专家评选委员会审定,58个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可复制性和示范推广性的案例入选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供稿单位:公共治理研究院    作者:李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