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校企行”创新需求线上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7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提升“双创”服务“六稳”特别是稳就业作用,拓展创业带动就业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6月23日,山东大学举办“校企行”线上项目推介会。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陈言俊,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有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山东大学学生优秀双创项目团队代表推介会。

邢建平介绍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山东大学双创教育起源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双创课程建设、双创导师团队、微专业设置、创新实验班开设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产学研协同、校企合作、校政合作等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希望能与各企业在课程建设、导师团队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寻找到更多结合点,实现强强联合,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山东省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

经过前期征集遴选,“基于IPv6北斗高精度校车监控系统”“水下智能清淤机器人”“寻迹文化”“芯片散热,酷乐科技”“船舶海水淡化”“智芯手术机器人”“基于云+端无人机系统”等7个项目入选本次推介会。各个项目代表分别就项目概况、具体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向企业界专家进行展示。企业专家结合社会发展、行业需求、技术创新等因素与项目代表展开深入交流,并针对项目未来适应社会需求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通过互动交流,各团队对于前沿科技、社会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对于自身项目实现从“样品”到“产品”的跨越也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言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山东大学自2017年获批发改委双创示范基地以来,积极推荐双创建设,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主动加强双创示范基地与企业示范基地的资源对接,聘任企业界人士担任大学生创业团队导师,协助双创团队制定市场战略和发展规划,对接行业资源、提供技术指导,希望未来各企业能和山东大学加深交流、加强合作,产出更多双创成果。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曹利华 王丽 陈言俊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