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为一校三地本科毕业生设计毕业画像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0日 11: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增强本科毕业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继续设计制作了一校三地毕业生大数据画像。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在画像中为毕业生题写寄语。

郭新立寄语毕业生:弘扬抗疫精神,坚守山大品格,心怀家国天下,铭记责任担当。樊丽明在寄语中写道:修德立身,崇实求新,让青春在时代需求国家召唤中闪光。

画像以时间为轴,整合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文体、实践等个人数据,以生动活泼的H5形式,全景化展现毕业生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和个人奋斗历程,是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的专属礼物。毕业生可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查看个人画像,教职员工、非毕业生、游客也可以查看画像demo版。

画像以“前途似海、未来可期”为主题,分为“山河无恙,疫散花开”“邂逅相遇”“青春如歌”“学无止境”“踏浪而行”“凤凰花开,逐梦未来”等六个篇章。第一篇章展现了山大援鄂医疗队逆行出征、冲锋一线的动人事迹,学校为广大学子送去的温暖与关爱,以及广大学子响应号召、投身抗疫的担当和作为。第二篇章开始,画像展现学生从初入校门到毕业期间的点滴回忆,涵盖入校报到、军训、开学典礼、课程、教师、第二学位、校外交流、图书借阅、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网络、校园卡消费、宿舍、政治面貌、校区跨越、个人奖励等方面。最后一个篇章是学校为毕业生送上的殷殷嘱托和真挚祝福。

毕业生在留言板中纷纷表达了对于母校的感激与眷恋。电气工程学院张永祥同学感叹,俯仰四年,诸多感动,虽有遗憾,无悔经历,前路漫漫,向阳生长,我爱山大。泰山学堂韩世怡同学留言:四年光阴稍纵即逝,繁华似锦,不负韶华,从蒙昧到成熟,感谢一路陪伴的老师与同学们,山高路远,江湖再见。生命科学学院孙捷同学表示,前途似锦,未来可期;感谢山大,感恩同窗;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文化传播学院周孟琪说,此去鹏程万里,少年承蒙师泽,矢志初心不改。来日山海相逢,母校滋兰九畹,定当福绥绵长。

毕业生画像于本科生毕业典礼前已在网络微信平台上线,截至目前,总访问15492次,共收到1470名毕业生留言。毕业生画像作为学校送给毕业生的一份特殊礼物,已连续为两届毕业生倾力打造,得到了全校师生乃至其他高校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学校将继续做好毕业季工作,打造“最温情守候”的毕业季。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李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