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2020年本科学生毕业庆典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齐鲁医学院2020年本科生毕业庆典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庆典并致辞。

陈子江代表齐鲁医学院向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毕业生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牢记新时代赋予医学人的信念和使命,以齐鲁医院、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学习他们舍身忘我、英勇无畏的精神,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齐鲁医学博施济众的品格。她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牢记奉献、大爱和感恩;二是学会自我完善,坦诚应对压力,保持坚强坚韧的心态;三是摒弃急功近利、学术浮躁,做有梦想、有激情、有目标的齐鲁医学人;四是不负伟大时代的嘱托,活出齐鲁医学人的精彩,创出辉煌事业。

教师代表,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曲仪庆教授希望大家铭记初心,恪守医道,坚持医学真谛,秉承“普救含灵之苦”的志向、“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操守和“纤毫勿失”的诊治,未来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临床医学院2015级本科毕业生曲瑞泽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疫情发生后才明白“博施济众,广智求真”院训背后是一代又一代齐鲁医学人所见证、奉行和传承的精神,未来将时刻铭记作为一位山大人、齐鲁医学人的家国情怀、时代担当,怀揣理想、练就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勇敢向前。毕业生代表在山东省第六批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承恩的带领下重温医学生誓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充分体现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医学各学院院长、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教师代表、医务工作者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员工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分别通过寄语、视频短片等方式,向毕业生送上温馨祝福,勉励2020届毕业生在全世界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担负起时代赋予齐鲁医学青年的神圣使命,弘扬抗疫精神,成就出彩青春。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内设处室负责人,医学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齐鲁医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630余人及其他毕业生通过现场视频直播收看了毕业典礼。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毕业生战美霖主持典礼。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齐鲁医学院以“传承”“担当”为主题举办了系列毕业活动,为返校毕业生营造温情温暖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心花园、校友门及学生宿舍区设置了齐鲁医学抗疫图片展,心愿墙、美陈布景、打卡拍照点等,供同学们参观和拍照留念;为每位毕业生发放齐鲁医学毕业生特别纪念礼包,送上一份浓浓的祝福与期待。博施济众勇担当,广智求真耀中华。“弘扬抗疫精神,绽放出彩青春”,这是齐鲁医学院对2020届毕业学子最殷切的嘱托、鼓励和期待,希望每一位毕业学子在人生新起点上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赵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