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堂发声,为山大学子点赞!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按照学校要求,各校区食堂加大防控措施,调整供餐结构,改变原有供餐布局,实行网上订餐、指定窗口分散取餐、打包带回的方式就餐,大大提升了食堂供餐安全,但是也给学生们餐饮生活带来了不便。对于食堂供餐的变化,同学们不仅给予了理解和支持,而且还为食堂疫情供餐工作提出建议,让食堂工作人员倍感安慰和感激。

中心校区一多食堂主任来京:我做餐厅引导服务的时候,有位刚返校的同学兴高采烈地来餐厅吃饭,想吃他最喜欢的刀削面,他说在家就想吃刀削面了,可没有找到。我们给他解释,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安全,方便同学订餐和取餐,食堂的花色种类没有那么丰富。那位同学表示很理解,并感谢我们保护他们的安全,说完还给我们竖起大拇指。疫情期间,我们食堂工作量比以前增多,确实挺辛苦,同学的言行真的令我们感动,感觉自己的工作很值得。我为同学们点赞!

软件园校区食堂引导员伦宗光:同学们刚来食堂就餐的时候排队就餐,刚开始不了解排队要求,基本上都会先走到窗口去看看有什么饭菜,有时会造成拥挤。我就会跟同学们说请间隔一米排队购餐。只要提醒,同学们都会立即按要求排队,现在已经成了同学们的自觉行为。我为同学们点赞!

中心校区食堂安全员周同:有一个同学给我印象最深刻。食堂套餐一直采用餐盒盛装,这位同学来取餐的时候对我们提出,餐盒用量大,给食堂增加了很多困难,需要搬运、盛装、打扫卫生收集,还有环保问题等等。他说以后要自己准备饭盒来餐厅打饭,尽量不使用餐盒。我为这位同学点赞!

兴隆山校区食堂测温员马西领:天气越来越热,室外温度高于身体体温,同学们经常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需要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体温复测。每次同学们都非常耐心地按照要求等待,没有人有怨言或不满,全力配合。我想为同学们点赞!

千佛山校区食堂订餐取餐口售饭人员杨娜:网络订餐是食堂一次新的尝试,在订餐系统刚开始推行时,因为系统还不成熟,有时会出现断网的情况,造成有的网上订餐无法核销或者打不开链接等情况,那时我们食堂人员有些慌乱,也认为同学们肯定会因此而不满意,甚至可能会找我们理论。可是一次都没有。有的同学等了几分钟才取到餐,没有一句埋怨的话,令我们感动。山大同学们真是太赞了!由衷地感谢他们!

趵突泉校区餐饮部主任路长福:按照学校要求,疫情期间我们供餐方式和布局完全改变,很多返校同学一到食堂,需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排队,而且花样少了,不能堂食,有时还找不到取餐窗口等不便的情况。我们在做供餐方案的时候,曾设想了无数个学生不满意的可能,但是一开餐,这些都没有发生。现在我们征求学生意见是否开堂食,同学们说,全国从上到下都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最关键时期,不能因为丝毫的漏洞而使学校防控工作功亏于溃,认为食堂网上订餐、打包带走的方式非常好,很大程度避免了人员聚集。也有很多同学怀念之前的食堂生活,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恢复在食堂大快朵颐的日子。我为同学们点赞!

这些感谢和称赞源于食堂员工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以前,学校食堂每年都能收到学生们自发寄来的感谢信,感谢食堂员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疫情当前,同学们投桃报李,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及自觉自警的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优秀素养。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