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毕业生寄语:回忆青春 感恩有你 未来你好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匆匆又六月,毕业季如期而至。那年夏天,搬进宿舍,互道“你好”;今年夏天,收拾行囊,挥手“再见”。绿意盎然的校园大道两旁摆满了毕业道旗,一面面道旗承载着毕业生们深情的告别,有回忆,有感恩,有祝福……

回忆:那些美好的山大时光

喜欢绿树成荫的校园,小树林里悠闲的读书;偶尔碰到几只可爱的小猫吃得胖乎乎的;早上一定期待吃到一个刚刚出炉的鸡蛋饼,香脆可口,一天的元气都有了!

——@冉叁水

喜欢在白玉兰路上看雪融后春天的花开,喜欢看夜晚的路灯下影子被拉得长长,喜欢在图书馆听笔落在纸上的沙沙声,喜欢宿舍楼下的那几只猫咪,喜欢听食堂大叔在听到我们的感谢后说的那声不客气……

——@Tootoo

从“三七之乡”到泉城济南,是跨越两千多公里的眷恋;从青涩懵懂到精神小伙,是青春,也是成长。

——@loner

山大在我们回忆里是肯定、是自信、更是前进的动力!在这里我们完成了学业,收获了爱情,懂得了人情世故,更经历了成长。

——@海蓝

泪水、欢笑,友情、爱情,得到的、失去的,大学像是人生的中转站,能在这里体会到介于成年和学生时代之间的那么一种情绪,混合了现实与天真。

——@FREE.free

喜欢这里的色彩斑斓、点点温情,喜欢鼎字形屹立的博物馆,喜欢大拱门的图书馆,这让我每次进图书馆都有一种踏进知识殿堂的神圣感。

——@Meggie

走了无数遍的白玉兰路,看过它的郁郁葱葱,也看过它的繁花盛开;路过无数次的小树林,看过它的春夏秋冬,光影变换。

——@铃儿响叮当

我和你相遇在兴隆山,相识于山大南路,见过趵突泉的球场……一校三地八校区,很幸运我见过所有的“你”。

——@朴海月

兴隆山的刀削面,学士府的麻辣香锅,齐园的煎饼、小笼包、把子肉、蒸蛋、酸辣鱼……问我如果不加酱油泼面会好吃吗的阿姨,多给我一勺汤的大叔,每次都疑惑为什么要多加一份生菜的煎饼窗口小姐姐……山大的食堂有许多我一个人的记忆,虽然素不相识,有些人仍然可爱,让人印象深刻。

——@崔田原

感恩:那些来不及的谢谢

感谢所有的老师同学,感谢亲爱的室友和伙伴,感谢山大一草一木,春夏秋冬,花开花落。感谢山大为我的成长提供的一切,幸而遇你,不虚此行。

——@LABOND

五年不长,培养了一个立志为人类健康奋斗终生的医生;五年不短,见证了一个医学生的成长!感恩山大!感谢遇见!

——@倪猴桃

四年时光远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长,想说的感谢与再见一样多。谢谢山大,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真希望能够从南到北再看你一遍,就好像,四年前初来乍到时那样。

——@xjx

很庆幸,能够成为山大人,一路上见证了许许多多不同的风采。

——@万一

光阴荏苒,我们用四年的时光在人生的轨迹上刻下山东大学的烙印,有甜蜜、有苦涩、有激情、有汗水、有爱情、有友情、有亲情,逝去的是稚嫩,留下的是成长,岁月如歌,我们将在一起唱响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支山大之歌。此生无悔入山大,天南海北亦是家。从今的以后,凡我在处,便是山大!

——@王晓君

遗憾也有,欣慰也有,欢笑也有,泪水也有,虽不至于刻骨铭心但却是独一无二,于是“我爱我山”才那么坚定真实。

——@J.

感谢山大,感谢吾师谆谆教导,感谢友人同窗之谊,感谢所有的遇见与经历,感谢所有的陪伴与成长,感谢5年每一天,感谢2班所有人,感谢所有的鼓励,感谢所有的理解,感谢可爱的每一天,感谢山大予我所有,愿以所有回馈母校!

——@刘钰

再见:那些没说出口的离别

默认收货地址要改了,机票目的地要变了。要和盛夏的冰西瓜、寒冬的烤红薯说再见了,我的故事都留在这里了……

——@牙疼老爷爷

虽然可能没有机会再去山大所有的校区转转,品味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同学,但是山大的一草一木,我和山大的一点一滴都已经印在我的心里。

——@三吨松鼠骑着蜗牛追导弹

不要说再见,我怕控制不住我的泪水,再多的不舍,最终也只能匆匆而别,留下我深深的爱和思念。

——@Three show

从前一直认为大人对于离别应该很潇洒,毕业分别时感慨留恋是小孩子才有的情绪,但随着离校进入倒计时,才发现自己在山大的点滴都清晰记得。

——@杰克船长的船又没了

想念兴隆山静谧的夜,点点的星空,舒适的图书馆,还有肆虐的风。想跟这一切好好地说声再见,想不到离别却是如此匆匆。

——@秦昊

一个大晴天,那是四年前,拾级而上的是幼稚少年,转眼四年后,一辈子的山大人。

——@Linxu

四年时光匆匆,相聚又相离,我们终要离开这个走遍了每一个角落的校园。愿多年之后,还是这张校园卡,还是那个窗口,不经意的抬头,好巧,你也回来了。

——@文武

2016夏—2020夏,我在兴隆山-二环南路-市中区-济南-山东,你的春,怒放、烂漫、芳甸;你的夏,炽热、爽朗、蝉噪;你的秋,沁凉、深邃、红枫;你的冬,凛冽、张狂、寒酥。小小泉城,或许是我此生关于北方的记忆。再会了,山大。

——@杨佳羽

2016,怀着憧憬来到这里,幻想着无数的可能;2020,带着我在这的回忆,向你说声再见珍重。山大,你好!山大,再见!

——@徐婉霞

山大是我来时的路,也是我的归途,纵使人来人往,离合有期,与山大共处的光阴是山大学子的独家记忆;即使我们已经离去,即使时间依旧流逝,我仍将注视,山大的寰宇。

——@李路柠

青春从来没有结尾,只有无数个开始。我们在处,便是山大。

——@王思文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白玉兰花开的路口,那里有我最珍贵的朋友。值得纪念的事情很多,希望这段记忆永久,毕业快乐!

——@熊雨涵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我很幸运在山东大学度过了我的本科生涯,有过愉悦欢笑,也有遗憾不甘;结识了天南海北的朋友,认识了和蔼可亲的老师,因为有你们,我的大学充实而欢乐。我喜欢食堂里的把子肉、图书馆里的学习氛围、宿舍楼自动售货机的可乐等等。我还有好多话想说,但答案很长,只能慢慢回味,再见,我的山大!

——@朱平

祝福:那些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时光不曾停留,转眼即将毕业,前路漫漫,勇往直前,笑靥常伴。

——@梁静

想说的太多了,但是写着写着眼睛就湿了。只想说,愿你、我、所有山大人,都能平安喜乐,前途似锦。

——@Mia

时光荏苒,在山大的日子见证了我的成长,我的泪光中同样也闪烁着山大的进步,愿明天的山大依然朝气蓬勃,人才辈出。

——@蒋一

我和山大的故事,停在了济南,留在了心里,祝我们都好。

——@夏如此

愿有锦绣前程可奔赴,亦有温情岁月共回首~

——@史艺姝

这五年我们曾搂着肩高歌,曾碰过壁也碰过杯,谈过你的天高我的海阔,厌过济南的高温与柳絮,爱着趵突泉校区的四季颜色,“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祝你我都好,江湖再见!

——@李雅欣

去年的今天,我和我的舍友们开始了毕业旅行,转眼间已经离开山大一年。这里留存了我们最最难忘的青春时光,一起欢笑一起成长的日子过得太快,我们一直在遇见许多不同的可爱善良的人继而又不舍的与他们分别。能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既有随处可栖的江湖,也有追风逐梦的骁勇。善良、优秀、勇敢,祝你,祝我,祝所有即将离别的山大人。

——@王湘滔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愿你万事胜意,未来可期,愿我们后会有期。

——@朱明权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宣传部    作者: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