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7名学生入选山东大学2020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完成2020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评审及公示,共有17名博士研究生入选并获得资助。

6月11日,山东大学召开2020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评审会,学校评审组七位专家评委对候选人进行了综合评审。经研究生申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本年度共有25名候选人进入学校评审阶段。评审会分为自我陈述、评委提问和评委评审三个环节。25名候选人依次围绕本人已有科研基础、已获科研成果、所申请项目研究计划、预期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评委针对候选人提交的项目申请书及自我陈述内容进行提问,从候选人已有工作基础和项目前景等方面进行整体考察和深入讨论,最终形成评审意见。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对聚集性活动的要求,评审会议采取了“现场答辩+视频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确保评审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选择主流会议平台,提前组织视频说明会,完成评审说明、网络测试、流程演练等工作,充分保证了所有项目评审过程的有序开展。

6月12日至16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2020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学校将通过指导督促入选博士生完成项目计划书、中期项目进展报告、结项报告三个环节,激励引导其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科研工作,取得更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入选博士生将在研究成果及博士学位论文中注明“受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资助”(Supportedby the program for Outstanding PhD candidate of Shandong University)。

山东大学2020年度优秀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评选工作遵循“严格标准,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聚焦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有助于激励广大博士研究生迸发自身原始知识创造力,产出更多创新性一流科研成果,从而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培养,服务于“学术兴校”和“人才强校”战略,使研究生教育在构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高正 高月    摄影:高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