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对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5: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对接合作签约暨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威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侯文金出席仪式。威海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林治军主持会议。会后,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会见了陈子江、刘建亚、尹作升及山大四所直属附属医院主要领导。

会上,各方就加强山东大学与威海校地合作,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加快研究型医院建设,推动临床教学、科研创新、医疗技术及管理水平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签署了消化、口腔、产科等多个学科对接协议,并举办了威海市立医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张伟表示,在校地合作框架下深化威海市同齐鲁医学院合作对推动威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威海市卫健委、威海市立医院积极对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将其前沿理念、先进经验、优秀人才吸收转化为建设健康威海的澎湃动力,引领威海市医疗水平持续提升。

陈子江表示,山东大学非常重视与威海市的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医疗领域开展的共建“齐鲁医学医联体”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本次活动是整体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充分发挥各附属医院专业技术优势,帮助威海市立医院优化专业医疗资源,全面提升专业医疗水平与服务能力。

侯文金在致辞中谈到,双方进行学科对接合作,共同举办干部培训班,扎实推进“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建设,对于共建“齐鲁医学医联体”工作,加强威海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威海市卫健委将全力做好指导协调保障工作,推动双方合作顺利开展。

为深化校地合作,威海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2019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医疗领域开展了共建“齐鲁医学医联体”工作,制定了《山东大学、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建齐鲁医学医联体推进方案》,并启动威海市立医院创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工作。威海市立医院自2013年起与山东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相继成为山东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威海临床学院。多年来,双方在临床教学与学生管理、临床教学资源投入使用、科研管理、学术交流与医疗服务保障等方面密切合作,医院学科建设成果丰硕。重点围绕威海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需求,与齐鲁医学优势专科(学科)技术有效对接,对威海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10个专业开展共建帮建。此外,为进一步加强高端医学人才梯队建设,在“科主任博士化、护士长硕士化”战略基础上,医院采用“双聘制”引育高层次人才,将山东大学各专业全日制博士及“5+3”硕士作为医院高层次人才引进重要渠道,并依托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开办了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多方面联合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下一步,威海市立医院将通过创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加强院校合作,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平台优势,着眼全市提高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优质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和科研教学水平,提升威海市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助力健康威海建设。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及内设处室负责人,山大附属医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专家教授,威海市卫健委、威海市立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韩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