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13: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2日,图书馆召集“一校三地”人文社科各教学科研单位,共同研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文献信息资源建设领域的新思路、新方法。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以及各院(所)分馆负责人以及图书馆工作人员67人参加研讨。

邢占军在致辞中表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始终是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之一,各学院研究机构要把该项工作纳入各自学科建设工作中来,统一规划,长远谋划,打牢基础,塑造特色。图书馆作为全校文献信息建设工作的总负责单位,要善于统筹谋划,加强与院所沟通联系,协同推进,努力完成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哲社学院、法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威海)、国际交流学院、艺术学院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提升文献建设科学性与精准性”“与学院联动机制”“人文社科特色数据库建设”“新资源宣传推广”“跨学科资源共建共享”“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图书馆馆长赵兴胜汇报了2019年度学校文献建设的成绩与不足,并表示要以“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战略为指导,努力汲取大家的智慧,加快一校三地文献资源的融合和共享,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讨了2021-2023年学校人文社科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规划问题以及联合采购大型外文数据库的工作方案,并决定尽快召开新工科新医科文献建设研讨会。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杨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