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毕业季,学校部署近期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 19: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5日上午,山东大学举行一校三地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学生返校及毕业季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关于学生分批返校和毕业季、毕业周相关工作,王君松强调必须做到“五个确保”:一是确保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确保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思想引领落实到学生工作的各个层面,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学生;三是确保做实做细第三批、第四批学生返校和毕业季、毕业周相关工作安排,加强一校三地统筹;四是确保落实学校党委对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五是确保学期末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压实责任,精准研判,及时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

会上介绍了2020年本科毕业周活动安排。方案要求,要优化顶层设计,凸显安全性,以“有序”保安全,全校一盘棋,统筹协调;凸显思想性,体现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毕业周作为大学学习阶段的升华;凸显特殊性,充分考虑疫情对毕业季的影响,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需求,加强人文关怀。要体现“特殊毕业季,最温情守候”“家国情怀”“精神传承”等理念,切实做好毕业季“九项教育”、新“双心”主题教育,开展好毕业周“九个一”活动;各学院(培养单位)要在此基础上规划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安排。会议还就毕业周班车安排、行李邮寄、餐食提供、纪念包发放等暖心服务举措进行了说明。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和安排。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各学生工作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袁芳 史艺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