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思政:致敬援鄂英雄精神,传承山大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共312名医务人员奔赴一线,其中援湖北队员295名,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不计个人安危,不求任何回报,主动奔赴疫情前线,自觉承担起抗疫救人的最高使命,挽救了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为全体山大人做出了榜样。6月2日下午,为深入了解抗疫前线的真实感人案例,进一步发扬山大抗疫医务工作者的英雄精神,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参与了“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用心、用情、用爱积极投入到这堂生动感人的思政大课之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尼山学堂、齐鲁交通学院、文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法学院(威海)、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在班长群、支书群、年级群传达收看通知,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组织的积极性,带动普通学生的参与意愿,不断让学生认识到本次报告会在思想政治教育上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物理学院组织部分学生走进报告会现场,与医务人员眼神交接,思维和情感同时碰撞,近距离聆听他们生动感人的故事,贴进感受他们最真实浓厚的大爱。

山东大学学生党员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积极参与报告会讨论,认真学习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他们立志成贤,积极承担起青年党员的责任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并将本次报告会作为党支部的党日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向援鄂医护者学习。机械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东北亚学院、海洋学院积极组织团支部观看直播,以团支部为单位对报告会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开展讨论,支部成员形成思想汇报,在不断的讨论和交流中,让成员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法学院(青岛)、计算机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威海)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学习一线英雄的英勇事迹,学习医疗队攻坚克难、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班级中的每一份子真切感受到援鄂医疗队的英雄精神。

电气工程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土建与水利学院、艺术学院(济南)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报告会,鼓励学生记录观看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将所受触动化为精神源泉,将所受鼓舞变为前进动力,不断向医务工作者们靠拢致敬。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通过观看报告会,结合专业实际,在同学之中进行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未来医务工作人员,要向前辈们致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练就应对大考的过硬本领。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软件学院、泰山学堂、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组织学生自行观看报告会,给学生独立感受一线防疫工作的空间,让学生更主动地去追寻一线英雄们的闪光点,不断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

山湖相连,勠力同心携手抗疫;鲁鄂一心,英雄辈出共度难关。通过此次“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学生表示将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不断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立潮头的英雄精神,不断传承他们乐观无畏、争做先进的英雄品格,进一步发扬山大人心怀家国天下、勇担时代使命的优秀传统,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袁芳 高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