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推进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智库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4: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日,学校召开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智库建设工作会议,推进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智库、新材料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智库建设。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指示,学校确立了服务山东战略,学校按照《关于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积极谋划、有效整合校内外力量,推动成立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智库、新材料行业协会和医养健康产业智库。

智库面临的新形势

会议指出,当前国家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扩、强、稳”上下功夫;山东省正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为智库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各产业智库应发挥作用,主动服务政府,帮助政府破解难题。

下一步学校的智库建设

会议提出,一是学校各部门要协同支持智库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业务指导和经费支持,特别强调要加强信息交流和对外宣传,彰显山大贡献,提高山大的社会影响力。二是每个智库要准确定位,作为第三方机构既保持中立,又体现专业性,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人员培训等服务;要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社会问题,找准突破口;在运作模式上要“上贴政府,下贴企业”密切联系,协同校内部门共同推动;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形成“小核心+大协同”的格局,最终实现“有实效、有贡献、有品牌”的建设目标。

会上,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智库、新材料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智库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智库建设情况。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齐鲁医学院、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主持。

自2018年下半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智库中的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专家智库、新材料产业协会和医养健康产业智库落户山东大学以来,三家智库积极开展研究工作、承担省级任务、服务产业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作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徐杰    摄影:徐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