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党员学子学习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3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日,山东大学为表彰学校援鄂医疗队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贡献,弘扬他们舍己为人、担当奉献、忠诚履职、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展现山大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举办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学习先进、争创一流,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而不懈奋斗。山东大学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展开讨论,认真学习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展现山大师生家国情怀。电气工程学院籍雯媗被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她相信即便疫情隔离了健康,隔离了亲人,却永远隔离不了关怀与爱。援鄂队员有父母,也有子女,但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也会有害怕,也会有不安,但是他们勇面挑战,在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危险环境下负重前行,他们敢于担当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晓君认为,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奉献精神、职业素养、家国情怀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成欣表示,学校援鄂医疗队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的无畏与担当,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前进的力量,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在面对未来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时,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将指引我们克服万难,勇往直前。药学院贾国庆最深刻的印象是山东大学第一批医疗队的义无反顾,医生护士脱下防护服时一张张疲惫的脸,东齐鲁、西华西天河机场的隔空加油,以及学校援鄂医疗队返程时的满腔自豪。儒学高等研究院何丽媛被第一位分享者郝学喜大夫“人生最厚重的爱是家国之爱”的演讲所触动,感动于父亲家书中的支持和鼓励,感动于小女儿的思念与理解,最终把自己的勇气来源追溯至心底的家国之爱,疫情面前,没有一份爱是多余的,也没有一份勇气不值得奖赏,谢谢他们,敬仰他们!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践行共产党员使命担当。新闻传播学院尚佳现场聆听了这场表彰和先进事迹分享会,感动流泪了很多次,为医护人员的义无反顾感到敬佩,为医患之间的真挚情谊动容,也被党员医护人员的冲锋在前感动着。这是一场生动的阻击战回顾录,每个一线医护工作者都有自己经历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最真实也最能打动人。文学院寻天琦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疫情中,一个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冲锋一线,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光辉事迹。物理学院王明正被援鄂医疗队的事迹深深感动,每当听到“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样的话,就倍感重任在肩。抗疫过程中,无论山大还是社会各界都在齐心努力,集中力量办大事,事实证明,我们做得很好。数学学院宋金灿通过线上收看表彰大会,近距离接触了奋战疫情一线的英雄人物,被他们的勇敢无私感动。同时他体会到,英雄也是普通人,只是他们把国家、信仰放在心头最重要的位置,时刻准备着,可以为国家民族挺身而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刘政表示,在援鄂医疗队队员身上看到了初心、看到了使命,被他们的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共产党员的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担当。成为一名党员,不仅意味着身份的转变,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宣言是对党和人民最深情的告白。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山大人的抗疫精神。国际教育学院肖烷苓被援鄂医疗队在艰苦战疫环境里逆行的背影深深感动,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却在这场战斗中身披白衣铠甲,筑起坚固的生命防护墙。也正是他们的执着坚定和不懈努力,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希望。这场疫情让我们对国家的制度优势、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党员,更要树牢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口腔医学院王冠儒作为医学生,为“东齐鲁”的百年医学名牌又一次被擦亮而感到非常自豪,为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而感到非常感动和敬佩,他们所遇到的困难和危险是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的,难以想象,他们的意志是坚定的,他们的行为是伟大的!艺术学院卢虹坤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时代赋予了我们责任和义务,我们应向逆行者学习与致敬。今天国家为我遮风挡雨,明天我为国家撑起蓝天!基础医学院李世豪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将援鄂医疗队老师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老师们在国家危难时刻应召前往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身上充满着“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队伍里的党员医生将使命带到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一誓言体现着他们的决心和勇气!他表示,未来必将成为党员医生,守护人民健康,救死扶伤,肩负起使命和责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祥和,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最美逆行者们挺身而出,将人民的生命健康摆在首位。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也在第一时间驰援湖北,展现出山大人的使命担当。“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从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援鄂先进事迹中,我们再次感受到新时代山大人的历史使命与家国情怀,也为援鄂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一往无前深深震撼。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志成贤,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刘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