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中小贯通,心理中心与山大附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研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31日 11: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山东大学基于大中小贯通的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山大附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

会上,王君松以“三个贯通”和“三个联合”为要点,对贯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三个贯通是在教育理念和目标、师资力量及教育教学资源三方面的贯通,三个联合是联合开展课题研究、联合承担心理学课程以及联合承担心理辅导工作,要以此为基础,合作共进。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介绍了大中小贯通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在当今时代,相较于智力因素,非智力因素对人的影响更大、更深远,在这样的前提下,大学与中小学的心理中心进行双向贯通、资源共享,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共同主题进行合作研究,有助于形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科学体系。山大附中心理健康项目组负责人晋婧婧对附中学生心理工作进行了系统汇报与展示,包括中心定位与职能、人员构成与分布、工作体系与疫情期间所做工作等,并对未来双方合作的工作构想进行了阐述。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对课程共建、资源共享、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方案,并在学生成长情况的纵向追踪方面提出了工作构想。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山大附中执行校长董会丽、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学东、集团家校项目负责人周文清、集团师生权益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权栋、山大附中政教处主任孔磊、山大附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组组长李建全、山大心理中心副主任刘倩倩、山大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晓含、研究心理学方向的山大附中毕业生权威宇以及各集团各学段心理教师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赵勇在总结中表示,会议以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合作团队为阶段目标,确认双方在心理、思政、家校合作三领域开展合作,以一对一模式展开人员对接,建立考核激励机制,采用项目式管理的方式运行,务必使合作落地,发挥实效。

本次会上,双方对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贯通达成了共识,并确定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及目标。通过大学与中小学共同携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必将在心理育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李晓含    摄影:牛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