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实部开展“‘强院兴校’行动中资实人的担当与作为”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7: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9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资实部部长、国资办(经资办)主任王浩作题为“‘强院兴校’行动中资实人的担当与作为”的主题党课。

王浩围绕主题从资产与实验室工作与“强院兴校”的关系、“强院兴校”背景下资产与实验室工作面临的挑战、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报告强调,要处理好资产与实验室工作与“强院兴校”的关系。做强学院的核心是做强学科,资实部每个版块与学科建设都密不可分,保障资产运行安全高效是做强学科的前提,空间和大型设备资源是做强学科的战略资源,实验室是“强院兴校”不可或缺的核心要素,实验技术队伍是做强学科人才支撑体系的重要力量。

报告提出,“强院兴校”背景下资产与实验室工作面临的挑战:一是有限资源与“强院兴校”海量需求存在矛盾;二是学科与学院的关系还需进一步厘清;三是资源配置思路还需进一步解放;四是支撑保障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五是简政放权还需进一步探索。“强院兴校”背景下资实工作思路:改革资源配置模式;构建全方位资产监管体系,保障资产运行安全高效;提高空间资源保障能力,夯实学科发展战略支撑;提升公有住房服务品质,保障教师人才安居乐业;优化大型设备科学布局,配强学科发展武器装备;改革公共平台体制机制,助力学科由原成峰;建设高水平实验教学中心,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健全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筑牢强院兴校安全基石。

报告还从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同联动、主动担承作为三个方面强调了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此外,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对资实部领导班子的调整任命文件,传达了近期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及要求。资实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李慧敏    摄影:邓玉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