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与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8日,为进一步强化学习型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事业发展的指导作用,增强人员队伍的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加强交流调研,国际事务部党支部与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双方党支部请武汉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阮建平教授作了题为“疫情冲击下的世界与中国的应对思考”的专题讲座,梳理了此次新冠疫情对世界及我国经济、政治、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影响和冲击,并对我国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和今后国际交流的走向进行了深入分析。

活动第二阶段,双方党支部结合国际交流工作实际,围绕机制建设、海外引智、科研合作、学生国际化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出国(境)审批等领域进行了业务交流,分享各自的有益经验,探讨工作中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武汉大学在国际化协同工作机制建设、推动学院参与中外合作办学、与当地政府外事部门合作提升出国(境)审批服务等方面的很多举措值得借鉴和学习,学校在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暑期海外师资课程、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制度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也得到武汉大学同仁的认同。双方还就今后常态化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和业务学习达成了共识。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是国际事务部党支部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精神的新举措,也是落实学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要求的具体体现。国际事务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阎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