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院兴校”专题培训班举行党建引领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学校党支部书记和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投身强院兴校行动”培训班举行党建引领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紧紧围绕党建培训相关主题,分别为党建班学员作了题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强院兴校——一个学院党委书记的视角”的专题讲座。

如何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桑晓旻在报告中首先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内涵、核心内容、根本任务出发,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应着重关注的几个方面”以及“基层管理干部日常工作中如何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背景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

报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确保政治站位、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要全党动手、齐抓共管、敢于亮剑;要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报告还就做好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基层党建干部面对日常宣传工作时应具备的“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宣传工作无小事意识”“信息审核把关意识”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从“想说”“敢说”“会说”等方面出发,对基层党建干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和本单位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学院党委书记的视角分析如何加强党建引领?

曲明军从基层党委书记的日常工作思考和所在数学学院的学科发展现状出发,从对学院党建和强院兴校的认识、数学学院党建和学科建设情况、数学学科强院兴校的基本思路三个方面出发,通过对上级和学校相关政策的解读,全面阐述了学院党委工作的职责和定位、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学院党委在“强院兴校”中的作用发挥。

报告认为,学院党委要做到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思想工作、支部建设、推动改革发展“五个到位”,才能真正的做到“党建引领、强院兴校”的工作目标。报告还介绍了强院兴校要解决的问题和达成的目标,并从“换位思考、理解万岁”的角度出发,分别对机关干部和学院干部在推进“强院兴校”的日常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认为,对机关干部来说,要树立学科思维,避免一刀切,尊重多样性;要具有人文情怀,少垒墙、多铺路。对学院干部来说,要树立大局意识,既要低头做事又要抬头看路;要具备专业素养,了解学科的古今中外。

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培训会。作为党建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授课通过企业微信号,以视频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和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中的党建班学员100余人在线收听收看了培训课。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