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强院兴校行动中的机关担当与作为”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6: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向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转变,做到战略性思考、系统性谋划、创造性突破,根据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校长助理、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书记吴臻以“强院兴校行动中的机关担当与作为”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

吴臻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所看、所思、所想,分享了自己对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显著优势贯穿到学校工作方方面面的认识。

报告指出,这场阻击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优势”,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特别是其中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显著优势;让我们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大的领导力量,使全党同志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三个震撼”,即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尤其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综合改革逐步深入,各方面工作加速推进,“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更加凸显,“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端倪已经初现,这一切无不证明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我校发展中的显著优势。

加强制度建设

报告指出,要围绕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强院兴校”落地见效,要围绕学科建设重新审视我们的制度是否符合未来发展需要,从设计、宣传、执行、评价、修正五个阶段,站在学院的角度、立足学科的观点、使用学者的语言,着力建立起一套适应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制度体系;要围绕学科进一步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起人事人才制度调查和评价机制,让制度的“鞋”更加适应师生医务员工的“脚”。

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报告强调,强学院的根本在于强学科,强学科的关键在于强学者,强学者的目标在于强学生。要进一步完善教职医务员工多元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校内人员双聘和业绩双边认可制度,探索实行团队整体性考核评价,将编制岗位、绩效工资分配向学科交叉重点领域倾斜,向新兴交叉学科倾斜,推动实现学科汇聚、融合、交叉。要树立起“学院是办学主体、学科是办学根本、学者是办学关键”的理念,发挥出全体学者的作用,集聚起全体学者的力量,既要抓好增量,又要盘活存量,形成合力把学科建设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要深入思考如何将人事人才工作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教职工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将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加强理论学习

报告要求,人事部(人才办)全体同志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指导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深入教学科研单位进行调研,充分了解一线教职医务员工的需求,将改革与实际结合起来;不断解放思想、做好谋划,着眼于未来学校发展,将使命与未来结合起来;在加快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伟大进程中作出新贡献。

党课结束后,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耿振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