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部署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日,山东大学召开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专题会议,全面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张永兵、王君松出席会议。张永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并集体学习了《意见》和教育部党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认为,《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系统体现,对学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以《意见》为遵循,在巩固好学校良好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突出特色,深抓实效,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与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入构建具有山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会议部署了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工作,对工作要点、落实举措、完成时限和时间节点、预期成效等方面作了细致说明,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意见》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就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意见》体系性强,涉及面广,为构建科学完善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二要主动担当。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好思想政治工作职责,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协同。各责任单位要提升协同意识,强化上下协同、左右协同,多方联动汇聚工作合力。四要按时完成工作台账的梳理定型,细化落实举措,兼顾操作性和前瞻性。五要强化计划。在贯彻落实《意见》过程中,要定期沟通和研讨,及时总结经验,宣传展示成果,系统推进。

山东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学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意见》落实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将以分年度建立台帐、逐项推进方式深入落实《意见》各项部署,使思想政治工作有机融入“双一流”建设中,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诉诸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三大路径,经过三年或更长时间努力,逐步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以及学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