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09: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日,按照组织部所发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国际事务部党支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孙凤收以“贯彻强院兴校部署,推进国际化战略落实”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梳理工作思路

党课第一部分,孙凤收梳理了自国际化战略发布实施以来,学校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合作、合作网络建设国际化发展四大基本任务所取得的进展,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主要原因。

在此基础上,报告提出国际事务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深入贯彻学校“强院兴校”行动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工作要点,把握“双一流”建设要求,强化学科意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学者积极性,推进建设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历教育项目、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40个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400门左右的国际化课程建设;高标准推进“一带一路”规划、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转型建设、中新论坛等4大专项任务;按期完成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改革任务。会议要求,部门全体成员要有目标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提前做好谋划,做好协同配合,系统推进落实国际化战略四大基本任务。

开展业务培训

党课第二部分,孙凤收从项目管理视角,结合部门在国际交流拓展方面的工作实际开展业务培训,讲解了项目管理的流程和规范及过程管理中各个阶段的要求。此外,他还针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拓展中的常见工作场景进行了案例分析。

报告提出,项目管理前期准备要做好背景资料收集、溯本求源;执行项目前要进行成本核算和风险评估,为下一步决策提供建议和依据;总结报道要注重实效,起到引导作用;线索跟进要及时有效,注重信息反馈的速度和质量。

报告强调,国际化战略的推进落实要时刻围绕“双一流”建设要求,贯彻“强院兴校”行动部署,服务学科发展需要。全体成员要明确各自工作定位,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团队合作,做好过程管理,加强绩效评估与项目反馈,注重提升专业化程度,保障国际化发展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根据学校要求以集体学习的形式进行了保密“两识”教育。国际事务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阎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