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以“复”]千千万万遍准备,“图”暖花开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7: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山东大学图书馆如约开放。上百个日夜的守候,迎来初夏的重逢;千千万万遍准备,保证读者的健康安全。

按照学校开学总体工作部署,图书馆统筹谋划开馆服务工作,制定了《山东大学图书馆服务实施方案》,指导读者有序借阅。

实施预约入馆制度。明确要求师生读者通过Web和微信公众号方式提前预约入馆,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可通过借还机、消毒机等设备自助借阅文献。

提供委托借阅服务。为保障师生读者的阅读需求,图书馆提供了代借代还和电子版委托服务。读者通过线上方式提交图书借还委托申请和馆藏图书电子版委托申请,工作人员可代为办理借阅手续,通过自助取书柜和邮件方式提供图书借还和馆藏图书电子版借阅。

持续做好社会服务保障。为多方位发挥馆藏资源和科技支撑,图书馆调整工作模式,为个人用户和全省科研团体等提供线上查收查引、社科评奖查重、文献传递等服务,凸显图书馆社会服务品牌。

开放24小时电子资源服务。为保障读者的文献信息资源需求,图书馆在积极联系数据商基础上,不断提高技术支撑条件,搭建清晰明了的电子资源管理平台,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门户网站校外访问各类数据库,图书馆同步提供电话、QQ等在线咨询服务,提高读者阅读体验。


5月20日,图书馆接待了来自经济学院的首位预约入馆读者。在收到精心制作的服务指南后,学生读者表示:“回到学校是回家的感觉,图书馆里科学的座位布局、严格的入馆检测、详细的服务指南为我们科研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5月21日,图书馆共接待预约入馆读者330人次。图书馆始终把读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部署,开展了多次学生入馆和应急处置演练,涵盖学生入馆、身份核验、馆内阅读等各环节以及日常防控、健康监测、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等方方面面。图书馆将继续一手抓战役、一手抓提升,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强做精。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武骁 杨青    摄影:武骁 杨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