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以“复”]强化各项措施,“后”你归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0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学校迎来首批学生返校复学。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以毫不松懈、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部党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深入一线,走进社区,建立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组成的“3+N”红色网格队伍,把党建工作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

“温暖直通车”,助力学子返校。按照返校工作安排,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全体接站工作人员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学生接站工作。自18日凌晨开始,接站工作全面展开,所有接站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济南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东站、西站、大明湖站及遥墙机场六个接站点开展接站工作。各站点严格按照中心接站流程演练要求,设置体温检测点、行李消毒点、身份核验和信息登记点以及健康驿站,并配备救护车和陪送车进行应急处置。

返校学生到达接站点后,依次由志愿者对其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由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身份核验,查验校园卡、身份证和返校二维码,签字确认,并填写乘车信息登记表,以便有可追溯性的记录,最后把佩戴口罩扔进黄色垃圾桶统一回收,再领取换上新口罩,在驾驶员引导下乘车返校。为保证学生安全,每位驾驶员按要求严格进行每趟次的车辆消杀,并填写消毒记录表。

实现网上订餐,确保就餐安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做好返岗人员统计和管理工作,分内容、分时间对返岗人员进行集中岗前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员到位、物资采购到位、食品安全保障到位、设施设备运行到位。

各校区食堂划分取餐通道,张贴引导标识,设置1米间隔线,设置指示牌、引导线和宣传展板,引导师生就餐。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积极与信息办研发网上订餐系统,组织人员主动到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推广宣传,并根据返校师生情况制定荤素搭配、营养健康的食谱,以套餐、特色风味套餐的形式供餐。同时设置应急窗口,为未能及时订餐的师生医务员工提供应急服务。

多措并举,严抓安全,推进校内工程有序开展。为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利用假期时间启动多项修缮工程。与此同时,严格进出场管理制度,对每日施工人员进行登记,严格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建立人员管理台账,全面掌握人员信息、来去方向及时间等情况,做到不留隐患、健康上岗。目前后勤招标项目共开工项目19项,其中施工中15项,竣工4项。

美化校园环境,做好返校场所服务保障。各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各校区教室课桌椅、多媒体设备、空调等进行普查,冲洗花园喷泉、校园两侧人行横道,及时清理杂草,营造温馨、干净的校园环境。

各校区还认真完成学生返校场所的布置,为各部门设置遮阳棚、摆放桌椅,做好现场电源、灯光的保障工作,设置温馨服务点、热水接水点,帮助运送大型行李,并对返校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杀,与其他部门共同做好安全防疫工作。

齐抓共管,统筹做好防控与复学两项重点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按照1+N体系,后勤保障部制定了校园环境及公共楼宇、食堂供餐、交通通讯、图书馆、体育场馆、教职工住宅区、幼儿园、修缮工程等八类分项方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此外,还组织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培训,增强服务意识;压实人员管控,强化公共教室消杀。后勤保障部组织后勤职工、一线服务人员一千六百余人开展了核酸检测。

家园共建,“疫”尘不染,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幼教服务中心梳理完善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制度,积极协调做好防疫物资筹备,配备实现“人脸识别+体温测试+实时监测”硬软件智能一体化幼儿安全检测网络系统,确保师幼健康安全。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加强园区卫生消杀,确保开园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规范。

攻坚克难,确保房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疫情期间,后勤保障部配合协助各街道、居委会完成青年公寓住户的信息排查,并克服疫情影响,走进社区,安全有序发放房产证110余户。此外,还开展各校区集资房维修基金基础数据录入工作,积极与财务部协调沟通争取人员支持,启动售房资金对账工作。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后勤人忙碌的身影在校园里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团结一心,做实做细各项保障工作,共迎学子平安返校。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孔晓夏    摄影:唐愈新 张莉 刘明培 刘明郡 吕文熙 李缙 傅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