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消防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关乎学校的安全发展。近日,为深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公共安全专项工作组在一校三地同步组织开展了“五一”劳动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以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本次检查,重点查看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消防疏散通道通畅情况以及重点场所(部位)消防安全现场情况,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食堂、仓库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每个校区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中心校区组织部分楼宇物业员工开展消防设施使用培训、趵突泉校区对校内文物建筑逐一进行了全面消防检查、千佛山校区开展走访学院和对施工现场消防检查。洪家楼校区对食堂、附中等重点部位以及疏散通道进行现场检查、兴隆山校区重点检查了实验楼消防中控室和其他消防设施、软件园校区协同学生宿管中心检查留校学生宿舍安全情况、青岛校区督促严格落实“日巡查”机制和对在用实验室进行消防检查,威海校区还组织了消防应急队员在玛珈山南侧环山路开展山体模拟灭火演练。

此次专项检查是深入开展学校安全治理工作的具体举措,公共安全工作组认真落实坚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工作底线,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压实安全责任的要求,对公共安全领域中的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损坏遮挡消防设施、堆积易燃品、用电不规范、长期带电设备管理、单位内部消防检查巡查制度落实不严等问题,按照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落实措施,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向有关责任单位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孙会全 董太华    摄影:万伟 段德玺 张斌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