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及挂靠单位党支部与结对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15: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向援鄂医务员工学习,4月23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和学生处党支部策划发起了齐鲁医学院机关及挂靠单位党支部与结对学生党支部联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援鄂医务员工先进事迹开展学习交流,感召抗疫精神。

活动在集体观看《中国抗疫志》和百微山大视频《致老师书》中开始,重温了《关于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书》。在嘉宾分享环节,齐鲁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领队、医务处副处长费剑春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武汉天河机场“东齐鲁、西华西”两大天团相遇的情景,讲述了两家单位在同一院区守望相助、并肩战斗的故事,介绍了齐鲁医院国家医疗队严格培训、管理病区、狠抓质量、落实责任、温情关怀、坚守到最后一刻等抗疫一线的情况。他动情地说,医疗队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和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医疗队员不放弃任何一个病人,不放弃任何治疗方案,全力以赴,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率,降低死亡率作出了齐鲁医学人的积极贡献,打造了“齐鲁标准”。第二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联络员、护理部副主任董红分享了作为国家队联络员和一名护理人员在前线与同事们共同奋战的经历,从请战时的自愿报名、义无反顾到飞机抵达武汉时的小心翼翼、沉着冷静再到抗击疫情时的无畏勇敢、冲锋在前等一系列感人故事,饱含着国家医疗队员浓浓的国家情、战友情、医患情、家人情和同事情,持之以恒、超越极限,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展示了国家医疗队的风貌、山大人的风格、二院人的风骨。从两位嘉宾的朴实语言中,大家隔着屏幕仿佛看到了一幕幕援鄂医疗队员在湖北一线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千方百计拯救生命的场景,各位党员同志都忍不住在线鼓掌、留言、泪目。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办公室党支部殷丛丛从榜样引领、勇于担当、强化学习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认真练就专业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学生处党支部孟珊珊结合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认真做好医学生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务处党支部贾曼谈到,要把学习援鄂医务员工不畏艰难的担当精神内化成自身工作的动力,落细落实“开学延期、教学如期”的各项推进工作。研究生党支部李晶晶表示,要把齐鲁医学精神的培养、医学人文精神的塑造和全生命周期大健康理念的深化贯穿于学生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学生党支部来自临床医学院的邱子懿、公共卫生学院的王雪纯、护理学院的孙相洁及药学院的聂爱清四位同学,结合自身居家学习、社区志愿服务经历致敬医护老师,感恩医护老师用逆行守护生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向援鄂医务员工学习,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于抗击疫情阻击战之中,统一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医学院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学校早日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欣平在分享学习感悟时表示,援鄂医疗队员70多天的不懈奋战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的无畏和大爱,诠释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发扬了齐鲁医学的百年文化底蕴和精神传统。她表示将与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支部所有党员一起,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央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员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入挖掘、选树典型,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她同时还勉励参加联合主题党日的学生党员,要安心居家学习,为同学们作好表率,不断沉淀知识储备和技能储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为将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斗在医疗各条战线的白衣卫士不断积淀力量。

本次活动恰逢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并在齐鲁医学院机关各支部调整完成后首次开启与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既是落实“三全育人”的生动体现,又是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医学生人才培养水平的有力彰显。齐鲁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清香主持活动,机关各支部、结对学生党支部共计240余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孟珊珊 蔡清香    摄影:林敏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