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19年度本科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谋划发展,强化一校三地学工工作共建共享,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4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2019年度本科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总结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按照人文、社科、理、工、医等各学科特点,把一校三地49个本科生培养单位分为五个交流组,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线上“云总结交流会”。在各组的交流会上,各单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指导、成才服务等方面内容,就2019年度学院在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加强学风建设、优化学生党建、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实施拓展培养计划、分类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宿舍文化建设、推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等重点方面进行工作总结,选取本学院经验成熟、措施有效、学生受益的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单位的学生工作各具特色:一是围绕中心,突出主业;二是打造品牌,点亮特色;三是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四是分类指导,细化管理;五是打牢基础,底线保障。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生工作带来了挑战,是一场大考。前段时间,学工战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两不误、两手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学工战线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教育引导到位、学生组织到位、责任传导到位。协助组织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好“停课不停教育引导”,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学院、年级、班级、宿舍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学工战线将继续坚持学校一体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织密织细学生工作网络,着力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统筹一校三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协同,发挥合力,持续强化一校三地学生工作共建共享。

党委学生工作部、威海校区学生处、青岛校区学生处、齐鲁医学院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主持了五个小组的云交流会。一校三地各学院分管本科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管晓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